close

這篇是我的第一篇文章,我只是想紀錄這一年來的空服面試經驗

先說我的背景是靜宜大學台文系畢業,在校擔任過大使接待外賓,會的外國語言有英文、韓文,

大學期間有當過陶板屋外場計時人員、烘焙坊門市計時人員、百貨公司專櫃計時人員。

undefined

 從2017年底開始我就陸續投了幾家航空公司,一開始是新航,有過履歷但是在線上面試止步,

我還記得當時線上面試的題目有:(1)如果有一個小孩在飛機上一直哭,你該怎麼辦?2)如果你現在在一個島上,你想帶哪二項東西?(3)請拍你的全身照(都以英文回答) [還有一題我忘了

undefined

2018年4月份投了日本航空,很幸運地5月初試,當時面試是5個人一組面對3位考官,考官請我們英文自我介紹,然後依序問問題,

我被問到:(1)怎麼來到面試現場的?(2)為什麼想當空服員(3)如果我的朋友來台灣,你推薦他去哪裡?

➡️第一次面試當下我超挫的,講話語無倫次,想當然而結果沒進入第二次面試😢😢

undefined

後來新航5月又再次招募,而且這次不用線上面試,履歷過後直接現場面試,我二話不說就投履歷,沒想到履歷有過,於是我又參加面試了!
到了面試現場,各式各樣美女,10人為一組,進入面試,我的考官一男一女,講的英文很新加坡😂

他們要我們講「姓名、年齡、你最喜歡的食物,為什麼?」

我是第5位,我講了我喜歡番茄炒蛋,因為它是我第一道學會的料理,而且它富有豐富營養成分,這一次我自認為我講的感覺整體有進步,可惜後來我們這組10人取3💔

(我面試當天因為跟長榮地勤撞時間,我整個放棄掉長榮地勤😢)

undefined

之後9月時是全日空航空的空服招募,他們是open day的,但我一樣先上網填寫履歷來獲得面試時間(不然通常open day都要等很久

當天去到第一關是摸高,因為我165公分,所以很順利就摸到了!後來15個人為一組(根據你等待時被分配到的位子來決定跟你一組的人是誰),進入面試房間後,15個人一個圈,而一個房間總共有2組進行團體討論,但討論的題目不同,考官也不同,所以其實是獨立分開的。

我們這組題目是:「What kind of superhero would you want to be?why?」我是差不多第4、5個說的,我說我想當浩克,因為他力氣很大,這樣我可以幫助老人與弱小的人。但!!在說的當下我只專心跟左半邊的人說我的想法,完全忽視了右半邊的人,說完之後我的感覺就是完了!!」,果不其然,我沒過😭我們這組10取1,但我很替那些英文講的超棒的人可惜😞

  

最後一次面試就是今天了!!10/22的廈門航空,10人為一組。第一關是形象選拔,考官有4人我好死不死站第一個😱😓

考官要我們每人先自我介紹(用中文即可),之後大家一起露齒笑向右轉45度,再向左45度,然後回到正面雙手放兩側旁,接著4位考官開始投票,有拿到3票以上的人才算過,我們這組10取1,那位過的人是復興前空服,目前在長榮當內勤!

 

唉~經過這幾次的面試,說內心不受傷是騙人的,真心覺得空服這條路很難考,運氣與實力兼具的人真的很厲害,我特別羨慕那些一考就上的人,同時也很佩服!

其實我考到現在,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在還沒進入考場之前我都能很放心很開心的笑,就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,

可是等到面試時我反而笑不出來,笑到我自己都覺得我臉給人感覺一定很僵很緊張,也許真的是因為緊張讓我無法很自然的笑🤢😭😭(尤其每次面試前我都好想吐QQ)

最後我祈求我自己能夠在明年考上空服員,展翅高飛,翱翔天際✈️願神保佑🙏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